莎丽清风

水文大佬,北极圈爱好者

斑带 《依存》 短

       短篇一篇发完

——

      “如果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,你会怎么做?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也不做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 他迟早会离开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他逃不掉,不论是喜欢还是厌恶,除了留在我身边根本无处可去。”【注明:来自啪啾太太的快乐地底生活。】

      他除了我,什么也没有。

      宇智波是爱的一族,爱的深沉,爱的沉溺,当失去所爱时,情绪就会失控,由爱生恨就是写轮眼力量的源泉。

  

  他宇智波斑一生尽失所爱,弟弟,族人,挚友……早就没有了对爱的渴望,而地下石洞里的某处,却触动了熄灭已久,浸透已久的火苗。

  

  一个孩子?身体被压在巨石之下,恐怕已然死了吧,正当我要转身回去,白绝说了一句:“他好像还活着。”

  

  活着?

  

  可能在阴暗的地下待了太久,太久没看见过活人,我一时兴起将他背了回去。他伤得太重,半边身体几乎被压碎,却依然奇迹般的活着。

  

  呵,我想这可能是上天对我的眷顾,让我能够利用这个孩子扭转我苍白无力的一切。

  

  他昏迷的很久,直到三天后微微睁开眼皮。

  

  “我,这是在哪儿?”

  

  二勾玉写轮眼,是宇智波的族人吗?

  

  “这里是现世与地狱的夹缝,宇智波的族人啊。”

  

  “我……死了吗?”

  

  “姑且还算活着。”

  

  “是老爷爷你救了我吗?”  他看着我:“真是谢谢你了。”

  

  哼,感谢?我扬起嘴角:“现在谢我还太早,这份恩情我会让你好好报答的。”

  

  用你的一切来为我的野心与计划做交换。

  

  在战争里没落的孩子不在少数,他是战争的牺牲品,而现在我要让他不单单仅限于此,必须马上快速的成为能够到我任意使唤的程度。

  

  刚醒来的他就想离开,他说想回到同伴身边去。同伴?他的写轮眼运用的很生涩,看来是刚开眼,年轻人的激情和热血总会做出一些过激的事,而他的伤恐怕就是如此吧。在战场上为保护同伴失去性命,这本身就是一个孩子的幼稚和天真。不掐断他的这些念想,是无法全心全意为我办事的。

  

  我让绝去调查他的同伴,特地挑选了一个水门在出任务的时间,让绝去把“符”种在那个叫琳的小女孩心脏里,同时控制雾影的人将三尾封印在她的体内,并且追杀他们。

  

  “带土!不好了!你说的那个笨蛋卡卡西和那个叫琳的女孩有危险了!他们正在被雾隐的人追杀……”  白绝从石缝中钻出来,装作惊讶道。

  

  他一听有危险,立马不顾一切冲向堵住洞口的巨石,妄图用刚复原的手臂击碎它,却被反冲到支离破碎。

  

  想出去?正好……

  

  我故意让绝帮他,这一切都在我的计划之内。

  

  “你要走了吗?”我问他。

  

  “是的,而且再也不会回来了。”他说的决绝而坚定。

  

  他想回到同伴身边的信念太强,而这信念,终究会支离破碎。

  

  我勾唇一笑:“你会回来的。”

  

  到时候,他一定会回来。

  

  那个小姑娘为了不威胁到木叶的安全,自己撞上了卡卡西的雷切。他看见了这个世上最不可能发生的事:自己的挚友杀死了自己最心爱的姑娘,而这,都在我的掌控之中。

  

  由爱生恨,双勾玉瞬间进化为万花筒,情绪失控的他使用出木遁杀了在场的所有人。令我惊讶的是他竟能在这种情况下使出木遁,呵,果然没有选错人。

  

  如我所料,他回来了。

  

  他那代表憎恶的妖异万花筒纹路下,还淌着清澈的泪痕。此刻的他全然失去了一开始的天真,而是沉下语气问我:

  

  “斑,告诉我该怎么创造你说的那个世界。”

  

  我的目的,便是如此。

  

  我满意的笑了,招呼他过来,“在那之前,先教你点东西。”

  

  它要代替我在这世上苟活下去,去完成我的计划与野心,他必须,从上到下,全身心地变成我,属于我。

  

  我将阴阳遁之术和神器宇智波团扇交给他,我教给他我能教他的一切:忍术,体术,幻术。

  

  他必须足够强大,足够有略谋。

  

  交代好一切之后,我也便没有继续如此维系生命的必要了。

  

  “带土,从此你就是我,是救世主。”

  

  不再是木叶的宇智波带土。

  

  “从今往后,你就是宇智波斑。”

  

  是我赌上一切的人。

  

  将身上维系我生命的管子扯断,呼吸立马变得急促了起来,无力支撑地倒在石椅上。

  

  这样就好——

  

  “你要走了吗?”他看着我,表情淡漠的像在问一个事不关己的陌生人。

  

  哼,真是个绝情的死小鬼,然而我已经没有力气回应他了。

  

  视线慢慢模糊,知觉和感觉全部失去,到最后,我竟看见了他眼中流下的泪。

  

  他……悲伤吗?

  

  ————

  

  

  

  以秽土转生的形式复活完全在我意料之外。按照交代给他的计划,应该是用轮回天生之术将我彻底复活才对。

  

  带土那家伙,出了什么差错吗?不过,这具身体竟是年轻时的。

  

  但这都不重要。

  

  再次见到他,他已经长得比我高了,脸上的表情也是更加淡漠,甚至多了几分阴暗,放出十尾宣战第四次忍界大战,他竟然做到了这种程度吗?的确超乎我的想象呢。

  

  “既然反抗秽土转生摆脱控制,的确像是你的作风。”

  

  “先不说这个,长门呢?”利用长门用轮回天生将我真正复活才是原本的计划。

  

  “长门背叛了我们。”

  

  “啧!一个个都是这样。”谁都是这样,那这个小鬼也不会例外吧。

  

  “还给你。” 他将宇智波团扇丢给我,“这本来就是你的。”

  

  拿到宇智波团扇的我自然是如虎添翼,忍者联军很快便溃不成军。

  

  他比我想象的更心急,竟擅自一人成了十尾人柱力,获得了极为强大的力量,我以为我还能好好看会儿戏的,然而,他竟然因为那个黄毛小子的几句话就动摇了。

  

  十尾被抽出,他已经废了。

  

  如此,留着也没用了,不如……弃了吧。

  

  我利用黑绝控制他对我施展轮回天生之术,这样我便是真正意义上的重生了,久违的感受战斗和疼痛带来的快感,这一切鲜血的刺激都令我兴奋不已,重生之后我已是站在顶峰的人,快速的重新将九只尾兽吞并,自己成为十尾人柱力,如此一来……

  

  “斑……”他尽力的支撑自己的身体,“我有话对你说。斑”

  

  这个小鬼,竟用意念抵制了十尾的反噬。

  

  而事到如今,他还想说什么?

  

  “这里是地狱!难道你忘了吗!”已然背叛我的人,到现在还想说什么?如果他肯悔改的话……

  

  我向他伸出手:“到我这儿来,你依然是救世主。”

  

  他渐渐向我走来,其他人想阻止他接近我,都被我轻易的扫除。他一步步向我走来,最终停在我面前,我想起当年第一次他也是这样站在我面前,问我创造无限月读之法。

  

  突然我感到心口一痛,他直接一手插进我的心脏,脸上的迷茫和淡漠全无,有的却是信念和坚定,“我不是你,我是,宇智波带土!”

  

  “你……”我的手渐握成拳,疼痛已是微不足道,只是心有不甘和愤怒,更多的是……失望。

  

  “带土,你果然背叛我了吗?”连你也要背叛我吗?

  

  “从一开始起,你就应该想到会是这种结果。”

  

  一开始?

  

  一开始我想的,才不是这个!!

  

  我一脚踹开他,一手掐住他的脖子将他提起来,我发现他心口破了一个大洞,谁伤的?

  

  “你心脏上的符怎么不见了?”为了确保计划的成功,我在他心脏上安了符咒,这意味着他不能偏离计划也不能自杀。

  

  “我撞上了卡卡西的雷切,把它去除了,为了成为十尾人柱力,这东西太碍事了,这是我堵上性命的一博。”

  

  “哈哈哈哈!!!”  我忍不住大笑起来。真是!命运!

  

  “你笑什么?”

  

  “你,不,你们的做法完全在我预料之内,甚至超出我的期待。”

  

  “你们?难道……”他露出恐惧的神色,“琳——”

  

  “没错,那个小姑娘的死是我安排的,连你堕入黑暗也是我精心策划的,为的就是你一心一意成为我的棋子!”

  

  “宇智波斑!!”

  

  “愤怒吗?悔恨吗?呵呵,想杀了我吗?”我凑近他的脸,“你觉得你能回的去吗?你以为你还能去向哪里?”

  

  除了我身边,你根本无处可去!

  

  “一开始……”

  

  “一开始你是我的全部。带土。”我把什么都给了你,包括梦想,但是……“但是,现在不是了。”

  

  我所拥有的,依然只有自己一个人罢了,从头到尾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11)

热度(212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